DSCF4646.jpg 

 

暫時忘了香菸的事,來聊點食物吧~

話雖這麼說,但是如果突然被問到德國有什麼美食的話,那也很傷腦筋,沒辦法有答案立刻"咚"地跳出來

在德國生活漸漸地會習慣上餐館時不要有所期待,東西好吃的話就當作是驚喜~生活中的小確幸(雖然微小但很確實的幸福)

不好吃的話怎麼辦? 只好啤酒多喝個兩口~不然還能怎麼辦?

難怪德國人動不動就是一升的啤酒在呼乾,真是難為他們的味蕾了


食物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是德國的食物真的是,很鹹= =+

小城的德國學伴開玩笑地和她說,去餐廳時可以注意桌上的鹽罐和胡椒罐,一定是鹽罐裡剩下的量比較少

於是有一次我們去吃飯時便特別留意胡椒和鹽的量,結果發現鹽罐。。。

。。。是空的。empty.

我說德佬啊,這會不會有點太誇張,想找藉口喝啤酒也不需要把菜吃得那麼鹹吧!


走在慕尼黑的街上經常可以看到麵包店或Biergarten裡擺著Brezel~蝴蝶麵包!

Brezel長這個樣子↓

bretzel.jpg 

在巴伐利亞和奧地利叫作Brezn (↓) ~ 在薩爾茲堡(Salzburg)的街上照的,這裡是莫札特的故鄉

P1000397.jpg  


嗯我想說的是,Brezel上面一點一點的白色結晶,是鹽= ="

一開始不知道的時候,對Brezel的印象就是,很鹹 ~ 我還是第一次吃麵包吃到喝水需要續杯的。。。這個國家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才有人告訴我吃Brezel以前要先把上面的鹽塊剝掉

小城比較慘,她到要離開德國前的一個月才知道這件事,而且她還滿喜歡吃Brezel的。。。


我把關於鹽的事情告訴畢奇,他覺得在德國洗腎應該有健保

我則是懷疑德國家庭裡洗腎機和洗衣機一樣應該是必備家電

不過一想到聖誕節前夕,走在街上看到百貨公司大打洗腎機的促銷活動就覺得似乎是一幅滿奇怪的光景


(位在Theresienstraße站的Biergarten~是每年慕尼黑啤酒節舉辦的地方)

P1000323.jpg 

德國常見的食物:

香腸(慕尼黑有莫名其妙很有名的白香腸)佐德國酸菜~它。真。的。很。酸。~而且,(小聲)不太好吃...

、烤豬腳Schweinshaxe旁邊的兩顆球球是Knudel,我也覺得(小聲)不太好吃...、Brezel和烤雞(也很鹹)

o24_25139403.jpg 

這張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這次啤酒節所拍下的照片

今年是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第兩百周年~200th!!!

可惜沒有辦法參加。。。實在覺得相當可惜。。。。。。

我在這裡看到了一些今年Oktoberfest的照片,覺得真是棒啊 : )

寫到這裡時,忽然很想在這樣的冷天裡大口地吃著剛剛烤好、皮又厚又脆的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