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形象,一旦在字詞中固定下來,就被抹除了。」馬可波羅說 : 「也許我害怕如果我提到

      的話,會一下子就失去了威尼斯。或許,我在提到其他城市時,我已經一點一點地失去了她。」"

                                                                                                                  ~ 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


 

 

 

2010年的3月到8月,我人在歐洲。

更準確地說,(平日)是在德國的慕尼黑,一座今年被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

 

在這半年之間,我碰到了一些人,走過一些地方,經歷了一些事 ~ 有些令人快樂,有些令人難過

而曾經我試著想將這些紀錄下來,但就如卡爾維諾所述,

或者像村上春樹所說的,每次要寫點什麼的時候,還是會被絕望的氣氛所侵擾。

~ 於是一日放過一日,擱置到了今天,而眼看今年就要過去了。。。

。。。還是開始動筆吧,不從微小的一點開始的話,什麼事也做不了

何況記憶似乎也不是太可靠的東西,很多從前我以為不會忘記的事情終究還是淡去了

趁現在還不算太遲的時候,努力地試著為那些日子留下點什麼吧 ~

  

《花樣年華》在故事的最後寫道 : "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屬於那個時代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 那真是件令人難過的事,更糟糕的是,這句話或許是對的。。。

儘管如此,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吧 ~

~ 以具體的或抽象的、以外顯的或內藏的形式表露在我身上或銘刻進我的體內,並且深深地改變了我

我最想寫下來為自己保留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東西,至於其他方面就隨心所欲地寫吧 ~

  

擺了這麼久,總算要把這半年從抽屜深處拿出來好好地重新翻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真是太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